酒类营销交流群:①145981086 ②108088486
会员中心→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当前位置:首 页 → 健康饮酒 → 适量饮用原生态酱香酒有利健康

适量饮用原生态酱香酒有利健康

发布时间:2008-8-29 13:42:00    信息来源:中国食品商务网  阅读人数:5869人

   昨日,由省轻工科研所主办,邀请中国白酒业届泰斗、专家参与,在筑就“喝酒是否有益健康”进行了学术上和观念上的探讨,欲为因酒俗中“敬、劝、逼、灌”等低级饮酒方式的长期作崇被“妖魔化”的白酒“正名”。

    据悉,研讨会上,由从事酒精与白酒生产工艺研究四十余年、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天津科技大学教授邹海晏、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肖东光,天津科技大学实验师张巧珍,邹海晏与我省国家高级品酒师、省管专家梁明锋等专家共同研究得出的《为白酒正名,原生态酱香、适量饮用有利健康》从贵州迎宾酒的组成分谈饮酒与健康的关系引起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

    据介绍,此前,“长期适量饮用茅台酒对肝脏有保护作用的观点”由程明亮教授提出后,引起学界和业界的广泛关注并先后用科学实验佐证白酒中蕴含诸多有益健康的化学因子。

    此次,为进一步弄清白酒、尤其是我省酱香型白酒中有益健康的化学成分,由天津科技大学,贵州迎宾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对我省贵州迎宾酒中的有益成分进行了历时两年的研究。

    专家研究发现,适量饮酒可增加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以减少由脂肪沉积而引起的动脉血管壁的病变,可以防治冠心病和可降低血液中的含糖量;白酒中蕴含的酯类与酸类具有杀菌、抗病毒性能,它还有扩张血管、延缓血管硬化的功能。其中丁酸乙酯水解后释放出的丁酸,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与增殖,促进肿瘤细胞的消亡和己酸乙酯有降肺火、稳定心肺的功能。

    更为重要的是,从贵州迎宾酒中检的“美拉德反应产物——四甲基吡嗪和呋喃类”更被与会专家频频谈及,其原因是,“四甲基吡嗪”有很多药理作用。如扩张血管、改善组织微循环、提高组织血流灌注、抑制血小板粘附聚集和血栓形成、抑制平滑肌细胞和成纤维细胞增生、调节脂代谢、抗脂质过氧化等,具有一定的调节免疫作用,另外,它还有抗组织纤维化的功效,对肺纤维化、肝纤维化有一定治疗功能。呋喃类具有抗氧化和抗癌活性,适量饮用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而在我省生产的原生态酱香型贵州迎宾酒中,经邹海晏等专家研究后发现,贵州迎宾酒“四甲基吡嗪”比一般白酒含量更为丰富,其原因是,贵州迎宾酒将传统酱香生产工艺进行了改良,把制曲、堆积等关键工序的温度提高,加剧了羰氨反应的程度所致。

    会后,与会专家得出一致结论:适量喝点白酒有益健康,以一个成年人每天饮酒(60度)不要超过2两为宜。

 ◆相关文章
· 适量饮用原生态酱香酒有利健康 (2008-8-29 13:42:00)
 
  ■ 热点资讯
喝红酒的又一个理由:抑制消化系统细菌
小心常喝啤酒易得七种病
喝醉一次白酒 相当于得一次急性肝炎
葡萄酒、啤酒少量饮用可强骨
工业制造的葡萄酒危害健康
喝红酒可减少患肺癌风险
饮食注意:葡萄酒配菜有三大忌
啤酒内含激素易使人变胖
红酒烩牛肚
适量饮用原生态酱香酒有利健康
老人喝点果酒好处多
红酒草莓沙拉
女性日饮125毫升葡萄酒益健康
小心:啤酒能喝出七种病
避免酒后头痛的新绝招
  ■ 品牌推荐

加拿大冰酒,卡罗琳冰酒,VQA冰酒


客户服务:400-633-5119    服务信箱:winelife@126.com
酒类行业交流群:①145981086 ②108088486
广告咨询:  展会合作:  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中国酒类商务网 © 2005-2013 ICP备案:粤ICP备09018059号